2010-11-06 北一段初體驗D1-D2

時間:2010-11-06 ~ 2010-11-11 (6天5夜)

參加人員(7男+5女): 露營協會總幹事,理事長,主任,總朴,姜姊,周大哥,國湘大哥,Amy,佳穎,小吳,徐慧,我

務必攜帶的裝備:

大背包,小背包,防滑手套, 護唇膏,防曬乳,登山杖,毛帽,睡袋(耐寒到-10度C),睡墊,備用襪子,個人餐具,薑片1大包,頭燈,保暖衣服/外套,兩截式雨衣,行動糧,保溫瓶,水瓶,1000mL 寶特瓶1個, 涼鞋或是溯溪鞋, 瓦斯罐3個, 個人爐頭1個,萬用刀, 相機電池, 頭燈, 頭燈備用電池, 相機, 手帕, 墨鏡

(11/6 )第一天 勝光登山口--->雲倰山莊 (預計6小時,實際上花了7個多小時)0410集合出發

0730南山部落吃早餐 (建議買有在賣三明治那一家的肉包帶上山當午餐,這家店的肉包事實上是酸菜肉包,還滿好吃的)

1000底達勝光登山口,車子只可以停在勝光登山口附近,只有四輪傳動的車子可以往上開,但是上面不好迴轉,所以建議還是把車子停放在勝光登山口旁邊的柏油路上比較好,不要開上產業道路

1030開始從果園出發---->先經過果園,接著經過菜園

11:30 林道 4.8k 
1200底達 6.7K 登山口 (上次上雪山也是在同一家店買鐵板麵帶上山當午餐,,這次則是享用今天辛苦揹上山的酸菜肉包,還真是好吃呢!). 用完午餐之後,接著就是讓人走到快腿軟的上坡...

12:30 出發開始陡上 ,反正就是揹著重重的大背包悶著頭一直走一直走....好不容易走到一個平台,抬頭一看,我的媽啊!居然還要再3.8K才會抵達今天晚上要住宿的雲稜山莊,好吧!既然都已經走到這裡了,那就拼了吧!

13:05 抵達 7.2k 處休息,7.6k 之後平坦上下

14:05 8k 處休息(平坦地,整個都是松葉林,美) ,之後一路的上坡 

1431抵達多加屯山前面的大平地,多加屯山之後就是開始往下接木杆鞍部

14:35 多加屯山屋(過8.4k之後),三角點在8.7k 處,過多加屯山之後,一路的爛泥,上上下下直到木杆鞍部( 上的少,下的多)

因為連日來天候狀況都不是很好,所以從多加屯山之後的步道幾乎都是"爛泥巴",不過這種爛泥巴已經比北插天山那種爛泥巴好許多,至少這裡的爛泥巴只會在我的鞋子上,不會弄得我全身都是泥,雖然我沒有走的全身充滿泥巴,但是同行的Amy姊姊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在多加屯山之後就是一路下切往木杆鞍部,這一路下切的路上更是充滿了陷阱,而我門的Amy姊姊,就是這樣一不小心就幾乎將左半身都泡在爛泥巴中,幸好後方的國湘大哥趕緊前來搶救,否則後果還真是不堪設想.

17:10 木杆鞍部(11.1k) 
為了拯救落難的Amy我們這群落後團團員就這樣被第一團的遠遠地拋在很後面很後面...後面到我不敢想像到底跟他們差了多遠,一直走到1700天都快黑了,我們才走到木杆鞍部,這時候真的是覺得屋漏偏逢連夜雨,落後團都是年輕人,可是呢,一個不小心落難了,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後來因為開始有戴眼鏡的人眼鏡都開始起霧了,加上天色已暗,我們只好一個沒戴眼鏡的我走前面帶路,加上一個沒有戴眼鏡的小無繼續堅守他壓隊的位置,就這樣,等我們抵達第一晚要住宿的山屋時已經是1740了.

(11/7) 第二天 
 雲稜山屋---->審馬陣山--->南湖北山--->南湖北峰--->南湖山莊 (實際上走11小時)

0430出發前往第二晚要住宿的南湖山莊, 沿途幾乎都是陡陡陡上,本來上坡就屬龜速的我加上背上又揹了一隻香菇雞,讓我的速度又更緩慢...緩慢到被延後30分中出發的周大哥倒追,不過後還為了追他背包裡的橘子,我把龜速增加到牛步的速度...沒想到他就消失在我的眼前了,我的橘子跑了.............只好再用龜速慢慢走這討厭的上坡,此時剛好有兩位山友要下山順便給我們打氣,說前方審馬陣草原的風景相當漂亮,我們很幸運天氣很好可以拍到美美美的相片.一聽到有美景,心情就從谷底一下就爬到山巔,因為美女說的話應該都是正確的吧!!!

0930走出樹林,果然眼前的美景讓我的快門一直停不下來,緊跟在後的國湘大哥也是一樣在猛按快門,這是爬百岳以來第一次背著重重的單眼出門,沒想到照出來的效果跟A710相比真的差好多,不過看了一下國湘大哥的G11拍出來的效果好像比我這台450D的效果還好,讓我有點心動把A710升級到G11...........

剛走進審馬陣草原就見到一位孰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天阿!是MIT 台灣誌的嚮導群中的"藍教官",超級幸運的啦! 當然不能放過合照的機會囉!

1010底達審馬陣山的叉路口,叉路口往審馬陣只需要5分鐘喔!

1100底達下一個指標所在地,此時肚子已經開始咕嚕咕嚕作響....

1200 肚子實在是餓到不行了,我們的國湘大哥也已經投降了.... 於是就落後團團員開始在草原上享用今天的午餐.照慣例吃完飯喝杯茶剛剛好30分鐘,繼續往下走,去撿南湖北山,此時第一團的團員可能已經到北峰了吧!

1310底達南湖北山叉路口,叉路口到北山三角點來回20分鐘

1340開始要走恐怖的五岩峰,這一段還真的有點恐怖,難怪前面有山友告訴我們最好在3點之前通過這一段,否則真的是看不到路,不管你選哪一邊都是沒有路,腳可以採的寬度大概也不超過20公分吧!慶幸我們這此的行程是O型縱走,這一段路只要走過去一次就好了.

1446 看到距離南湖山莊還有1.0K 的指標,好感動終於快到今天要住宿的地方了,更感動的是抬頭看一下可以看到不遠處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朝著我們看,天ㄚ!好心的周大哥就這樣一路在等我們拍攻頂照耶!!!搞不好他心裡暗自低估著"你們這群人還不走快一點,我在這邊都不知道等多久了,還在給我那邊慢慢走慢慢照......... "

1450抵達南湖北峰

從南湖北峰往下下切就是今天要住的南湖圈谷山莊,這個坡度跟雪山下翠池有得比喔!


1530 抵達南湖山莊,期待已久今天的晚餐..............薑母鴨麵線,這可是貼心的周大哥特地幫大家準備過農曆立冬的補品喔!

南湖山莊前面所拍攝下來的夕陽...

繼續往下看後面幾天的行程:  北一段初體驗 D3-D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