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北一段初體驗D5-D6

11/10 第五天 中央尖溪山屋--->南湖溪山屋 (10.6K 實際花7小時)

0230要去中央尖三人組(理事長,主任,周大哥)自行處理早餐完畢後就出發,前往中央尖,我們這群沒有要去中央尖的團員就繼續糜爛的睡到自然醒...

0600一大早就看到早餐組的國湘大哥依然很賣命的在挑鍋巴,為的是可以煮出一鍋讓人滿意的稀飯

0830從中央尖溪出發,出發之前大家都換上自己"輕便的溯溪鞋"準備開始今天的溯溪之旅

出發前抬頭一看往中央尖的路是這樣的陡上,光用眼睛看我的腳就軟了,更別說要爬上去

0830 開始溯溪,溯溪要注意看前人所做的標記,跟著標記過溪會比較安全

在溯溪的沿途我都緊跟著領先團的腳步,為的是要拍下總幹事納絞健的身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抓下不少總幹事的身影.


下面這張照片是所有溯溪畫面中我最滿意的一張,這張隱約可以看到總幹事的神情,那個表情好像是在想"完蛋了,這下不知道要走到什麼時候才會走到下一個山屋?走了老半天還在溯溪......"


從早上0830開始就是一路的溯溪,從頭到尾不是從左邊河岸到右邊河岸就是從右邊河岸到左邊河岸,好不容易走完一個又要再走下一個,幾乎每個團員的腳都在做冰敷.這種冰敷雖然只有短短的3K,卻花了我們3小時才走完.

1100 (高度2200m)當我們看到叉路口的指示牌時才確定要換上登山鞋,接著又是令人討厭的一路上坡在等著我們....,趁著空檔大家趕緊把涼鞋或拖鞋洗洗,順便把手帕洗洗

1130開始往上爬升,據說要爬升到2700m的地方才會開始下坡,原本我建議在溪底用午餐完畢再上,但總幹事建議沿路都有水源,所以堅持要到1200才用餐,於是一群人就這樣趕緊整裝上路....

1230 沒看到水源,上升的路依然在眼前

1300沒看到水源,上升的道路依舊在眼前

1330開始看到漢堡,銅鑼燒,菠蘿麵包....泡麵還在背包中.....

1400 依舊沒水源,高度2600M, 午餐還沒吃............

1500過了2700M都已經要開始下切了,依舊沒有看到水源.....午餐還沒吃.....肚子好餓........

1600 看到溪谷,確定有水源也確定"南湖溪山屋"也到了.......午餐還沒吃

1615 開始蒸粽子吃,放棄吃泡麵了.....粽子跟南瓜農湯都是國湘大哥提供的......我真是好心願意幫國湘大哥減輕偝包的重量.

1700吃飽喝足,開始準備晚餐給今天攻中央尖頂的三人組慶功...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晚餐時間了,今天晚餐的主廚是國湘大哥,總鋪負責主香噴噴的白飯,其他人就幫國湘大哥處裡今天的食材.要沏菜的時候發現沾板好像在中央尖三人組的周大哥那....,算了,沒砧板就用塑膠袋墊底沏菜吧!沒菜刀就只好把水果刀拿出來當菜刀切囉!能用手剝的就用手直接剝了下鍋煮....

食材都準備好了,接著就是國湘大哥的工作了,下鍋炒菜要用的油呢?阿!炒菜用的油在中央尖三人組那...,好吧!沒關係,把香腸中的肥肉擠出來爆油勉強用用吧!香腸的肥肉擠出來了之後才發現,炒菜用的鏟子在哪阿?完蛋了,在中央尖三人組那裡....,那不然湯匙也可以用來炒菜,誰有湯匙?哈哈哈,一問之下沒有一位在場的團員有帶湯匙出門...大家的都是塑膠筷也不適合用來炒菜,這個時候就看見地上有前人遺留下來的鐵湯匙拯救了我們.........

看到沒,大家都很開心很自豪,沒有湯匙/沒有炒菜用的油/沒有菜刀/沒有砧板的情況下都還可以炒菜,真是太高興了...可是當菜炒好的時候,我們都忘記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我們所有在場團員的餐具都拿去裝菜了,我們要用什麼吃飯啊?

正當大家在苦惱的時候,突然看見上方有燈光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下來,我知道救星來了,果真是我們的周大哥背著我們需要的沙拉油/砧板/菜刀/還有最重要的菜盤出現了......周大哥一抵達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這群人很奇怪勒,留下沙拉油/砧板/菜刀/飯匙/湯匙/裝菜盤 給我背,要怎麼煮菜阿?" 哈哈哈,這句話是我們預期他會說的第一句話,果真印驗了,幸好我們還可以隨機應變煮出菜來....

以下就是今天國湘大哥煮的豐盛的晚餐加上姜姊姊煮的超級好喝的金針香菇湯.因為周大哥即時送上菜盤,讓我們得以有餐具可以用餐,真是太感激他了,一路怕我們餓肚子,所以用衝著下來要為我們煮飯.不過看到我們這麼貼心的都煮好等他們用餐,他也好感動喔!!!

用餐時周大哥看大家都把菜吃的差不多,可是飯好像都沒麼人在吃,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午餐時間跟晚餐時間隔不到2小時,所以基本上大家都不會很餓,只是菜太好吃了,大家又忍不住要吃菜....就在大家快吃完的時候才想到,好像還要留點菜給還沒出現的理事長跟住任阿!幸好飯剩 很多,可以另外炒飯給他們吃.



( 11/11 ) DAY-6 要下山回家囉~


0630 南湖溪山屋------(一路陡上)----->0810 木杆鞍部----(陡上)---> 1000多加屯山----(陡下)--->1240勝光登山口 

0630 回家的路在南湖溪山屋後方, 別以為今天的行程比較簡單,今天走的時間雖然比較短,但是一路都是向上爬升,要一路爬升到木杆鞍部,這一段路又是特別的 濕滑難走...

08:10 終於上到木杆鞍部,稍作休息又要上坡了,往多加屯山

11:10 抵達林道6.7K 登山口處 ,好懷念的告示牌阿!上次見到它已經是5天前的事了 ( > <)!!



11:40 林道4.8K 處,休息,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大下坡一直下到勝光登山口.沿途都可以看到路旁的箭竹上面都有霜,感覺挺美的.




反正都已經快到登山口了,所以下山途中就慢慢走慢慢拍一些花花草草囉!

12:40 抵達勝光登山口,完成這次的中央山脈北一段初體驗.下山途中文武雙全的國湘大哥為大家這次的行程作了一首藏頭詩,詩的內容如下: 

心得:
這次的行程對我而言是個全新的挑戰,以前都只有參加頂多3天的重裝行程,從來沒有像這次這樣連續走6天,幾乎天天都是重裝,而且每天晚上都吃的這麼豐盛.在這邊要感謝這幾天辛苦帶隊的總幹事,感謝辛苦位大家準備這次菜色的周大哥,還有周大哥的橘子,感謝姜姊姊這些天幫忙煮菜給大伙吃,感謝總鋪給我一大堆的南薑片讓我沿路都可以分送給大家享用,感謝理事長帶Amy跟我到中央尖溪山屋,感謝小吳跟徐慧一路上都盡忠職守的擔任壓隊的工作,當然還要感謝一路上都在幫我照相/還要煮早餐給大家吃的國湘大哥,感謝Amy一路上為我製造不少心跳加速的艱險時刻.還有感謝每天晚上都會幫忙洗碗的主任/楊美眉/小吳,因為有各位的互相幫忙才會讓這次的行程圓滿結束. 
中央尖果真不是一般人能輕易上去的,要上中央尖需要有相當的臂力/腳力/體力,幸好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上去的打算,否則我看到半夜我都還沒下到南湖溪山屋吧!
PS 第6天慶功宴前先去礁溪洗澡泡溫泉,結果令人心寒的是一群團員就這樣從我眼前走過去,沒有人看到我,居然還對著站在我身旁的Amy問 " XXX在哪裡?" 此時此刻終於領悟到人家常說的 "世界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眼前,可是你卻看不到我" , 我當時的心情就是 "我站在你們面前,你們居然都認不出我...洗澡前後有差那麼多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