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 含著眼淚走完的奇萊東稜 Part-2

實際行程記錄 2013-11-09- DAY 3

 重裝約10小時, 行走距離不敢去想 ,
 重裝約11小時, 磐石中峰營地 - 磐石山 - 上下鋪營地- 北鞍營地(宿)
(傳說中最累人的一天)




03:00起床, 整理裝備, 昨天晚上天氣還不錯, 沒有下雨, 所以新買的祕密武器沒有出場的機會!
05:30 整裝出發,從今天開始要穿越一層又一層的箭竹林,
07:00抵達磐石山,展望還不賴~
盤石山手機可通.但是好景不常在, 放眼望去遠方的天空充滿著令人害怕的烏雲, 抬頭看看接下來要前進的山徑也是一望無盡的箭竹林阿~
 
走到第三天, 開始領悟到出發前看其他人所寫的登山記錄, 真的是低頭走進箭竹林, 走出箭竹林抬頭第一句話就是"哇~ 好美!" , 接著又是低頭走進箭竹林, 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循環著.....
要走奇萊東稜的裝備, 雨衣真的很重要, 雨鞋也很重要, 特別是穿梭在層層箭竹林中這些裝備更是重要!

 
好不容易穿出箭竹林, 接著進入原始林要開始不斷的上上下下攀爬, 這天幾乎是走再瘦稜上面, 所以更要小心為上,沿途應該只剩今天的林相還有可看之處.接著從磐石山到北鞍營地的路途會經過鐵線斷崖, 走過素密達斷崖之後, 走這個鐵線斷崖好像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但還是要小心拉繩慢慢走比較安全!



  


 今天下午陪著我慢慢走的夥伴是姜姐跟錦陽大哥, 一路上就剩我們三個慢慢晃, 前面幾位超級健腳走已看不見其背影. 今天押隊的重責大任是由國湘大哥接棒!
 
都已經走到下午三點, 放眼望去依舊還是只有箭竹林, 眼淚都快飆出來嘞, 怎麼走了那麼久還在箭竹林中, 營地怎麼感覺上是在很遙遠的地方 ? 加上又有下雨, 一路這樣走真的很難過....心情一整個就是盪到谷底.這時候心中突然想起起刺蝟男孩的主題曲 "當再沒有人能夠指引眼前的道路,再多辛苦也要走出這漠路,走自己的路 我走我自己的路,我走我自己的路,在我靈魂的深處, 我不哭, 我就是我的全部, 我走我自己的路, ...", 這真的是當下的心情寫照啊~
16:00 終於看見前方不遠處有兩頂帳篷, 好感動阿! 趕緊通知後方的姜姐, 我們終於走到今天的營地啦~

此時趕進卸下背包, 將炊事帳搭起來, 因為晚上要睡覺用的帳篷搭好了, 先行抵達北鞍營地的周大哥/ 三勝大哥/ 阿添哥 三位猛男已經先去取水, 所以搭炊事帳的這種小事就交給我們這些在營地的幾位處理就好了, 說也奇怪, 明明看周大哥搭炊事帳好像很好搭的樣子, 怎麼我們幾個搭出來的炊事帳就是一副風一吹就會倒的樣子? 果然, 取水三人組回來一看都快傻眼.......這炊事帳怎麼搭成這樣?  後來炊事帳也是由取水三人組重搭! 這取水三人組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強了. 我們幾個對他們三位真的是佩服得五體投地阿!

就在我們努力搭帳跟煮晚餐/ 煮熱水的時候, 辛苦押隊的國湘大哥跟總鋪也陸續趕到了, 總鋪真是我們的精神領袖啊, 這種路線他居然可以來第二次, 這次走完我下次再也不來走.....走到第三天我就想哭了, 這幾天我都是暗自將心中的眼淚擦乾, 再默默背上沉重的行囊, 默默地跟走前面的腳步慢慢前進.



實際行程記錄 2013-11-10- DAY 4

輕裝來回3小時, 北鞍營地 - 太魯閣大山 - 北鞍營地;  重裝7小時,北鞍營地 - 平安池 - 2680 鞍三叉口  -  大理石營地 (宿)


03:30 起床, 感謝上帝終於讓雨停了
05:00 整裝, 輕裝前往後方的太魯閣大山 (請參閱下方簡圖)
又是個穿梭在箭竹林的早晨,這樣也好啦,順便洗臉而且還有芬多精,比用洗面乳洗臉乾淨吧?
前往太魯閣大山的箭竹林實在有夠茂盛, 加上摸早黑有許多路徑都不是很清楚,所以很容易會走錯路! 幸好英明的領隊走錯兩步就及時發現走錯路,趕緊走向正途,在這種箭竹林中穿梭整個隊伍最好是走在一起,萬一不小心走丟還真的不知道去哪找人~
07:00走完箭竹林換成不斷地向上攀爬的路線,爬了老半天抬頭看,怎麼太魯閣大山還在山的後面? 不是說一個半小時就可以走到,都已經走了將近兩小時都還沒走到.....好不容易上到最上面的矮箭竹林,放眼望去......啥米? 太魯閣大山還在山的那一邊..................只好低頭在默默往前走吧~
07:40 終於抵達太魯閣大山, 這座山頭展望相當好, 感謝上帝讓我們在山頂曬太陽,不然一整路走在箭竹林中真的很不好受.

趴趴走三人行......一起走過中央山脈北一段, 聖稜線(I 聖) ,這次又一起走了這四大屏障之一的奇萊東稜! 感謝二位一路的照顧啦~

 
 
  
 
 
08:40 從太魯閣大山下山回北鞍營地
09:50 回到北鞍營地
10:30 整裝完畢,大家再度背起沉重的行囊繼續向下一個營地出發! 這邊要注意行徑路線, 不然走錯方向就是會很辛苦再走一遍!


12:00 經過一整路的下降下降再下降, 終於抵達平安池, 休息吃午餐. 今天的午餐還是吃大餅, 在山上食量會變小, 感謝午餐的餐友國湘大哥分享泡麵~
因為大理石營地那邊沒有水源,所以必須從平安持這邊先裝公水,每位至少要背三公升的公水前往今天要住宿的大理石營地。

13:00 從平安池起登要前往大理石營地幾乎是一整路的上坡上坡再上坡.....
領隊周大哥說大約需要4小時的時間才會走到下一個紮營的營地, 唉呦~ 我的天啊! 還要四小時才會走到,而且四小時是它們三位超級健腳的時間吧? 我走的時間還要再加上一小時左右吧?

就這樣, 午餐過後我們的隊伍又成了每日下午的標準隊形, 分成三組人馬, 第一組人馬是我們無法看見背影的超強三人組, 而我晉升到第二組跟隨水蓮姐/錦陽大哥/姜姐的腳步邁向今日不知在哪的大理石營地....., 至於第三組人馬就是國湘大哥跟總舖二人組, 這種組合分配的真是好, 各司其職合作無間!

16:00 抬頭看,已經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為什麼前方的山頭始終走不完? 營地到底哪時候才會走到啊? 此時肚子已經有點餓, 血糖也有點低, 趕緊補充乾糧, 感謝好心的水蓮姐提供一人一顆鐵蛋補充能量, 休息一會繼續趕路, 希望可以在天黑以前抵達大理石營地.

17:00 走了老半天, 理論上營地應該要到啦,怎麼都還沒看見營地? 還要持續不斷上升上升再上昇?天都快黑嘞, 心理開始害怕, 是不是錯過了營地的路口? 開始擔心.......但還是繼續悶著頭往前走.

17:30 聽見第一組人馬的聲音......終於放心了,可是聽到聲音怎麼沒看見人? 後來抬頭一看,啥米?  還要再垂直往上爬大約8層樓高才會抵達營地.我的天啊? 這最後一段路實在不好走, 因為天都已經黑了,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之下要做攀岩真的很不容易, 稍稍不小心就可能會陷入萬丈深淵之中~

17:55 終於抵達大理石營地,聽說這個營地就是登山界口中的廣寒宮,有在此處紮營過的幾乎都說這個營地晚上睡覺會很冷!  幸好老天疼惜我們這群人,讓我們在廣寒宮借住一宿還記得把冷氣關掉,只有幫我們開空調~

第一組人馬 已經將兩挺帳篷搭好, 第二組人馬的重責大任就是把背上的炊事帳跟公水拿出來,並且幫忙處理晚餐, 其實這次的餐食幾乎都是由賢慧的水蓮姐一手包辦, 我的工作好像就只有偶而切切菜, 幫忙倒倒熱水就這樣,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 水蓮姐的廚藝真的很不錯, 以後有水蓮姐參加的活動我都來參加好了.

18:40 等了老半天依舊沒見到第三組人馬出現, 大家越來越急了, 領隊周大哥也急了, 要整裝去找人, 大夥趕緊把自己的保溫瓶貢獻出來讓周大哥拿著去找人, 希望第三組人馬可以平安到達營地!

19:30 終於聽到第三組人馬出現的聲音, 此時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可以安心了.

既然都安心了, 突然想到自己有背報紙上山剛好可以用在我那雙濕透的登山鞋以及襪子.
上山帶報紙真的很好用, 煮好的飯拿來用報紙包著還可以保溫, 鞋子濕了還可以用來除濕. 晚上睡覺剛好又可以把新買的露宿袋拿出來用, 將新買的露宿袋 [SOL Escape Bivy] 裝在睡袋外面確實有防潮的效果,但是腳的部分還是感覺有點受潮, 但大體上使用的效果還不賴, 睡袋都沒濕, 睡起來也挺暖和. 這錢花得挺值得!


2013-11- 含著眼淚走完的奇萊東稜 Part-1

2013-11- 含著眼淚走完的奇萊東稜 Part-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