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復興尖山

Date : 2014-06-22 星期日
參加人員: Eton / Hanying / 文琪 / 我

[ 介紹 ]
復興鄉有著名的三尖之一 ( 復興三尖 分別為 夫婦尖 / 尖山 / 那結山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屬於雪山山脈北端支稜。登山健行時間約5-6小時(含大小休息)。

[ 交通資訊 ]
從大溪慈湖那邊走台七線,沿途會經過 角板山商圈 (此路線上最後的一個加油站,早上七點開始營業) ,接著繼續往拉拉山方向前進,行經巴稜大橋,繼續行駛台七線往宜蘭(棲蘭)方向前進,接著經過四稜工作站,繼續往前行駛到 台七線 (北橫公路)58.4K 指標處, 跨過右邊的水泥柵欄往下走可抵達四稜野溪溫泉, 尖山登山口在58.4K指標處左側的山壁可以見到許多登山布條,有指示牌標註 " 尖山 " 的字樣 ! 


  
 

[ 攜帶物品 ]
飲水 約1500mL (沿途無水源) , 午餐, 
雨衣 (此山區夏季多午後陣雨,務必攜帶雨具) ,
登山杖 (回呈下坡多,登山杖可以減輕負擔) , 
行程計劃書 ( 確認行走時間以及方向很好用)
頭燈 (反正有備無患)
手套 ( 會經過箭竹林,建議還是帶著手套保護那雙細皮嫩肉的雙手)
鹽巴 ( 有螞蝗 )
帽子 ( 避免蟲蟲危機 )


[ 行程紀錄 ] 
前沒多久才走過 夫婦山連走拉拉山,趁著本週天氣來不錯繼續肖想已久的復興三尖的尖山。
06:00 湖口出發,天氣相當不錯 ! 
08:30 抵達北橫公路(台七線) 58.4K ,此處有兩個停車位置,腹地都不大,建議能共乘就採用共乘的方式前往。因為這個季節去四稜野溪溫泉的人也不少,所以可以停車的空間相當有限,可停3-4 輛轎車。
 08:40 整裝完畢, 起登,因為這條路線完全沒有走過,所以起登前再將行程計畫書拿出來複習一下,確認今天行走的路線到每個點所需的時間。
一開始就先來個陡上。 
 

09:00走到小平台,繼續前進,接著緩下坡,沿途有不少蕈類 (黑的/ 黃的 /白的...)
           

09:14 結束緩下坡,看見" 尖山"指示牌,繼續前行
  
09:50 抵達庫魯山(左)  / 尖山 (直行)  叉路口,今天的目標是尖山,所以取直行往尖山前進。接下來的路線平坦好走,但要小心螞蝗。注意指標,根據上面的指標距離尖山還有70分鐘的時間,後半段的路程較平緩好走。
 
 
 

10:26 抵達瞭望平台,理論上應該可以看見遠方的山景,但是今天的午後陣雨應該是會提早發生,所以眼前已經開始有烏雲密布的感覺。大夥兒停在瞭望平台第一件事就是檢察自己是否已經受到螞蝗大軍的襲擊,結果每個人都中獎了... 
 
 

10:53 過了瞭望平台 之後,開始進入會讓腳幾乎都陷下去的泥濘地面,這種泥濘地面沿途上遇到好幾個,因為太專注在繳是否會陷入泥沼之中,所以不知不覺就走到可以看見紅色告示牌 "  加油,尖山三角點快到了 ".........
 
看吧~  來復興尖山不穿雨鞋的下場.....就是整雙鞋子泡在爛泥巴裡面,回家要請鞋子,而且螞蝗比較容易上身。
 
 
 

11:10 最好是快到了,現在都覺得這些快到至少都是30分鐘之後才會到。接著要開始手腳並用,拉繩加上箭竹林游泳。 
   幸好沒有帶石頭來尖山,不然這種地形牠要怎麼跳過去? 

11: 27 抵達尖山三角點 ( 三等三角點,H1852M ).........隨後Eton 跟HY 帶著蛋糕出現囉 ~  難得可以在山上吃到生日蛋糕,祝 HY 以及 跑者 生日快樂  ~
 

 [ 心得 ]
感恩 Eton 大人大老遠開車帶著我們去完成這復興三尖的一尖,當看見 Eton 從背包掏出一個蛋糕的時候,更加感動,不虧是永遠的社長大人,總是這麼的貼心,幫夥伴準備這種小驚喜!  社長大人,我們一定支持你連選連任啦 ~ 
這次沒跟到的夥伴們,你們真的虧大囉 ~ 

尖山的難易度應該屬於簡單,但是沿途叉路很多,建議行徑間一定要相當謹慎,而且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不然很容易在這座山中迷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